農曆6月18日.已經很久都沒辦桌了.我想或許是都碰不上假日大家也都沒回嘉義.就這樣也不知過了多少年?真巧!這次是因為剛好碰上禮拜六.又是父親節.隔天我生日.颱風又來.......這是多年後第一次農曆6月18辦桌.卻也讓大家記憶深刻的一次..........


 


 


上菜前由ㄚ公帶領大家跟上帝禱告.....感謝主賜我們這頓美糧給我們吃.喝~~~



 


 


 


第一道菜.拼盤(南部的辦桌好像都是這幾種菜)



 


 


 


再來是龍蝦沙拉+超厚蝦餅



 


 


 


紅蟳米糕



 


 


 


人參雞湯(湯有點油)



 


 


 


不知啥菜名.有蝦子.生干貝跟生菜!!



 


 


 


魚翅羹



 


 


 


蒲燒鰻



 


 


 


四寶湯(不只四寶)



 


 


 


九孔包魚(因為真的很大顆)



 


 


 


糖醋白鯧



 


 


 


甜點出來了.表示菜都上完了



 


 


 


重頭戲.........切蛋糕(我選的)



 


 


 


阿公切蛋糕囉~



 


 


這次的農曆6月18.碰巧遇到假日.才能讓大家又相聚在一起.但當天的颱風讓南台灣遭受嚴重水災.聽ㄚ罵說:很久以前的87水災也剛好是農曆6月18.賓客吃完後大家卻沒辦法回家.很狼狽........就這樣.雨一直下到隔天.本打算下午回台北的我.因為突然的一場大雨.真的淹水了.而且水漲得很快.姑丈怕不能回高雄.我不能回台北.就匆忙的行裡拿一拿.就涉水往姑丈的車走去.這時雨還在持續的下.水淹到我膝蓋深.那時指故稱雨傘卻沒去注意到我的手機.相機.充電器......全裝在紙袋裡.就在這時........紙袋的底因為泡水而破掉.可想而知裡面的東西全掉進水裡............還好事後全都有救回來.也順利回到台北.我個人的損失.或許使有送修的費用.但那些南部村民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帥誠的窩 的頭像
    帥誠的窩

    誠誠的秘密基地

    帥誠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